民建总会旧址被命名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5-25 08: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廉维亮廖振振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23日上午在上海民建总会旧址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民建总会在沪旧址”揭牌并讲话。

郝明金在讲话中说,70年前的1948年5月23日,民建在上海秘密举行常务理、监事联席会议,一致通过“赞成中共‘五一’号召”的决议。这是民建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民建最终选择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团结合作的立场,为民建事业的发展,奠定了正确的思想基础。70年后的今天,将民建总会在上海旧址,即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命名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全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传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

郝明金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同样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沿着民建前辈的足迹,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这一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不忘初心使命,广泛凝心聚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揭牌仪式。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宣读了《民建中央关于命名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决定》。揭牌仪式结束后,郝明金等参观了“民建总会在上海的历史岁月”展览,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廉维亮廖振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