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贵州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专家顾问组及专门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15 | 来源: 多彩贵州网 | 作者: 程曦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23日,民盟贵州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专家顾问组及专门委员会在贵阳正式成立。会上,还召开了第一次参政议政咨询座谈会。

  民盟贵州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专家顾问组及专门委员会在贵阳正式成立

据悉,民盟贵州省委第十二届专门委员会是贵州省各级盟组织的智力库,聚集了盟内教育、经济、社会等领域中的精英人才。该委员会划分成立了9个专委会,分别是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科技委员会、社会发展委员会、法治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医疗卫生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

各专委会以调查研究、参政议政为主要任务,同时根据形势和任务需要,开展社会服务、理论研究、盟务交流等各项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专委会工作,打造一批打造一支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参政议政的盟员队伍。

据了解,民盟贵州省委第十二届专家顾问组的成立,旨在探索以制度化、规范化的形式,向盟内外专家,特别是盟外专家们寻求咨询、指导,扩大民盟参政议政的学术视野,增强参政议政的政策导向,提高成果的科学性、实效性;建立与盟外专家、官员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加强日常重要信息的交流共享,扩大参政议政的知情渠道。

目前,专家顾问组共聘请了24位专家,都是长期工作在文化、扶贫、医疗以及省内著名科研院所的专家领导,代表着所在领域的最高水平。

据介绍,今后民盟贵州省委将在涉及到省委高层协商,政协大会发言等重要的参政议政工作上充分听取顾问组专家意见,力争让民盟贵州省委成为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助手,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