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政协开展“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良策做贡献添光彩”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冰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滕州市政协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工作决策部署,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助力发展的履职作用,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良策做贡献添光彩”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履职尽责助推滕州文明建设为主题,以组织委员开展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动员和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八项行动”, 凝心聚力鼓实劲、建言献策出实招、立足本职做贡献、服务大局添光彩。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和二十六个界别组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本镇街、界别特点找准位置、选好角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献计献策与积极参与结合起来,把多献良策与多干实事结合起来,多提全局性的建议、深层次的建议、建设性的建议和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议。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创建活动,当好宣传员、示范员、推动员、助力员,善于在活动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思考对策,提出有思想、有观点、有对策的意见建议;也可结合自身的创建实践,撰写创建感受或在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留下委员在创建活动中的故事和风采。

通过“献良策做贡献添光彩”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能力和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委员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展示履职为民的政治品格、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团结和谐的社会形象,为滕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活动从4月份开始12月中旬结束,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成立了由滕州市政协主席主席宗大全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市政协网站和《滕州政协》杂志、《政协工作》简报开辟专栏,及时刊发活动中的好做法、好事迹、好成效。将结合年度履职考核,评选“献良策做贡献添光彩活动”先进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优秀界别和优秀政协委员,对收集上报的优秀文章、调研报告进行刊发和评选,集结成册,在滕州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上隆重表彰奖励。(山东省滕州市政协 陈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