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发挥政协优势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39 | 来源: 新疆日报 | 作者: 李杨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挥政协优势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履职尽责

5月21日下午,新疆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新疆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一起动手,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正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定不移把自治区党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举措贯穿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发挥政协优势,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履职尽责。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六项重要原则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抓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这个“牛鼻子”,以“聚焦总目标,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为议题,全力以赴筹备好今年9月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紧扣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大问题、突出矛盾,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深入协商议政,强化监督落实。要围绕污染防治等改革举措的落实开展好民主监督,组织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宣传美丽新疆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引导各族群众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投身美丽新疆建设的具体实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严格管理干部,严格教育干部,严格要求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坚决整治“四风”“四气”,坚决杜绝政策棚架。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良好工作作风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