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22)

发布时间: 2018-05-22 17:5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黄冈起义,又称丁未黄冈之役,是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5月22日同盟会在广东潮汕饶平县黄冈镇发动的反清起义。孙中山派同盟会员许雪秋、陈芸生、陈涌波、何子渊等发动黄冈起义,一举占领了潮州饶平县黄冈城。


清潮州总兵黄金福立即带兵前往镇压,革命党人被杀害200余人,其余起义军流亡香港,历时6天的黄冈起义遂告失败。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在澳门、香港分别举行仪式,向不再连任的港澳地区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颁发纪念证牌和荣誉证。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何厚铧、梁振英出席活动并向不再连任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委员颁发纪念证牌和荣誉证。


应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老挝建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和缅甸联邦议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全国政协代表团于5月13日至22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全国政协第117期干部培训班5月21日在青岛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领“坚持开发式扶贫与综合性保障扶贫并重,探索脱贫新方法新经验”专题调研组的委员专家们到青海省调研。


今天,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都有新动态。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到河北,就“雄安新区教育体制改革探索”课题开展调研。


民盟中央机关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经典诵读会,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


民建中央拟于今年6月举行2018年中国风险投资论坛。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在京调研了风险投资发展情况。


1998年,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时任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代表民建中央提交了《关于尽快发展我国风险投资事业的提案》,这就是后来被认为引发了一场高科技产业新高潮的“一号提案”。以此为契机,我国风险投资很快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民建中央也每年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如今,民建中央举办的风险投资论坛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已经成为两大品牌。


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理论宣讲启动暨首场报告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会见了会内宣讲报告人并讲话。


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18”在安徽省宣城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会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大会并致辞。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朝阳区侨联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中国侨联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出席仪式。


地方政协也开展了不同主题的调研活动,并举行会议召集委员建言献策。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带领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部分委员深入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商业大学,就“加快我市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调研。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前往合川区开展接待委员和接访群众活动,了解基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收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意见。


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对毓秀书院、红军纪念园实地调研。


四川大竹县政协召开十四届政协八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法律援助工作,委员们、相关部门、法律援助中心、基层司法所和律师事务所等面对面协商议政,探索更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为弱势群体撑起保护伞。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委员们围绕“进一步优化南宁营商环境”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此外, 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副主席肖扬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监委监察调查。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5.14-5.21)

今日政协(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