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朝阳区侨联公益基金”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5-22 1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5月22日讯 21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朝阳区侨联公益基金”成立仪式在中国侨联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侨联副主席李昭玲出席仪式。

【图1】成立仪式现场

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朝阳区侨联公益基金”是为推动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由北京市朝阳区侨联发起并通过中护航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自愿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为完善专项基金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还成立了管理委员会,由朝阳区侨联负责人、捐赠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对专项基金的规定,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募集、管理和使用基金。

仪式上,捐赠企业——中护航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朝阳区侨联副主席、朝阳侨青会会长刘峰讲述了他在回国创业中,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和组织的信任与帮助,领受到了一份浓浓的责任与爱,成为他做公益的初衷。作为侨界一份子,他将切实履行朝阳侨青会会长职责,继承和发扬侨联组织优良传统,在朝阳区侨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侨界青年,借助基金会的平台,发动海内外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开展诸如生活帮扶、事业发展、国内国际交流、艺术教育、科技卫生、福利慈善、涉侨纠纷调解与争议解决等各类公益慈善活动,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支持和参与朝阳区侨联事业发展,助推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

【图2】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讲话

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讲话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何继宁与朝阳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旭签订了《管理协议书》,与捐赠方刘峰董事长签订《捐赠协议书》,并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接受捐赠。

【图3】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与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签订管理协议书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与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签订管理协议书

【图4】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与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签订捐赠协议书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与中护航(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签订捐赠协议书

【图5】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接受捐赠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接受捐赠

【图6】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为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为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北京朝阳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代表朝阳区委,对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以及捐赠单位表示感谢,她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朝阳区的发展状况、侨情特征以及区委重视、支持侨联组织开展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她说,伴随北京在全球资源配置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朝阳区域侨情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体现在:一是侨界人士分布广泛,组成多样。二是新侨聚集,需求多元。三是发展高地,人才聚集。她说,朝阳区委历来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并建立了相应的制度和机制,保障侨联组织开展工作。多年来,朝阳基层侨联组织已实现了全区街道系统全覆盖、农村地区有组织、功能区逐步拓展的建设格局。各级侨联组织不断拓展和创新服务手段,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已成为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力量。她最后说,朝阳区未来的发展充满机遇和挑战,需要中国侨联、北京市侨联以及海内外侨界人士的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图7】朝阳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讲话

朝阳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讲话

何继宁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成立“朝阳区侨联公益基金”,是为了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更好地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切实推动朝阳区侨联组织和队伍建设、促进侨联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是各级侨联积极顺应新时代发展变化要求,通力合作,相互赋能,同频共振,共享共建,不断释放组织活力、增强凝聚力的结果。基金的成立既是侨联组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用公益方式推动构建社会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的有益尝试,又是侨界公益组织积极助力侨联事业发展,彰显侨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热心公益,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范本。同时,他提出基金成立后,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及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贯彻“四个自信”,积极向社会传导正确价值取向,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公开、透明、规范、专业运作,努力把基金建设成为捐赠者放心、受助者热爱、全社会信任、海内外知名的专项基金。要充分尊重捐赠人意愿,严格按照基金宗旨,在专业有序参与社会实践中,不断总结社会组织在服务侨联工作、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侨胞福祉的宝贵经验,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图8】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讲话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讲话

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登新,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以及热心华侨公益事业的代表人士等出席仪式。会议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部主任贾素颖主持。

【图9】嘉宾合影留念1

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