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华•筑梦榕城”海内外侨商峰会在福州举行 李卓彬出席

发布时间: 2018-05-22 15: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5月22日讯 据中国侨联消息,18日上午,“‘创业中华·筑梦榕城’海内外侨商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并致辞。

21

李卓彬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对峰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各国和海外侨胞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广大侨胞、侨商与祖(籍)国血脉相连、根脉相系,是连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桥梁和纽带,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坚力量,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他希望广大侨胞、侨商积极发挥自身资金优势、智力优势、人脉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主动探索合作模式,寻找事业发展新途径,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他表示,“创业中华”是中国侨联以推进侨界创新创业为主题,地方政府、侨联组织共同参与,团结引领广大侨胞特别是新侨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作贡献的重要平台载体,是侨联组织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他希望与会侨商能够通过“创业中华”这个平台,充分利用此次峰会,互相沟通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把握福建省优越的投资环境和福州市“五区叠加”的战略机遇,为福建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建创新驱动的合作之窗、建好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铺好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献计出力,为建设新福建、为福州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晔,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等出席峰会。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海洋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乃胜,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副主席、原瑞士银行亚太区投资总监浦永灏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此次峰会由中国侨联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侨办、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州市外侨办、福州市侨联、福建省侨商会承办,共有来自印尼、美国等40个国家的220名海内外侨商侨领、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峰会。

22

峰会开始前,李卓彬副主席还受邀出席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