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全在随州孝感调研时强调:政协要更加自觉更加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55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郑轩 | 责任编辑: 王静

5月17日至18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就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赴随州市、孝感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和《决定》要求,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建言献策,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随州市,徐立全先后考察恒天新楚风汽车、裕国菇业、市博物馆、炎帝神农故里,详细了解随州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立全称赞随州文化底蕴深厚,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做好文化旅游这篇大文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产业支撑。

近几年,孝感市一批公共文化场馆先后投入使用。徐立全深入云梦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孝感市文化中心、凤凰天仙城,了解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运转情况。在华中马瑞利汽车照明有限公司,徐立全与省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陈海波亲切交谈,勉励他更好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徐立全对孝感市发挥区位优势,打造汉孝半小时经济圈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孝感进一步加强与武汉的产业、交通和人才对接,实现错位发展、协调发展。

调研期间,徐立全先后看望两市政协机关干部。他指出,当前全省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面、系统、深入、持久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更加精准把握中心大局,切实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着力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增强建言献策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和党员委员作用,正确处理党内民主与协商民主的关系,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实落地。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