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文史学习委开展提案督办工作并调研八里桥保护腾退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北京市政协官网消息,5月17日,文史学习委开展提案督办工作并调研八里桥保护腾退情况,就《关于传承保护好大运河文化带,加强八里桥保护利用的提案》办理进行协商,实地调研八里桥保护工作及新八里桥建设情况。文史学习委主任张庆、部分委员和专家参加活动。市交通委路政局局长孙中阁、路政局项目中心、公联公司主要领导及朝阳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情况介绍,并与委员开展了交流。

多年来文史学习委持续呼吁推动八里桥退出现役,不断提出恢复八里桥历史风貌,对其历史文化价值进行展示等建议。目前,新八里桥正在建设中,预计于2018年底完工,八里桥将退出现役并得到更好的保护修缮。

委员们对提案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八里桥是大运河文化遗产的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应在退出交通功能后按照历史原貌进行恢复,并充分挖掘其运河文化内涵,对八里桥历史文化及八里桥之战等历史事件进行介绍和展示,将八里桥遗址建设成为参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