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政协委员7年呼吁 改造老街终有结果

发布时间: 2018-05-18 14: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勇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动工了,动工了!”随着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重庆市大足城区第一条老旧的商业步行街拉开了升级改造的序幕。在现场观看施工的大足区政协委员周蔼辉、张宣梅等人脸上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历时7年的呼吁,终于迎来了这条商业步行街的“变脸”。

 老街区升级改造施工现场  周勇/摄    

重庆大足城区的第一条商业步行街,全长700米,于2001年10月9日建成投用。为方便市民逛街购物和繁荣地方经济提供了较好的聚集场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运行十多年的步行街显得破旧不堪,其功能早已不适应新的发展需要,严重影响了大足城市形象。为此,在2012年大足县撤县设区首次召开的大足区政协一届一次全委会上,周蔼辉委员率先提出了《关于步行街改造升级的建议》提案。在随后几年召开的政协全委会上,李绣春、罗家勇、周春梅等委员都关注此事,分别提交提案,呼吁对步行街进行升级改造,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在今年初召开的大足区政协二届二次全会上,张宣梅委员针对步行街日益突出的:路面凹凸不平,破损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严重安全隐患;两侧建筑外墙色彩单调,且两侧商户门面装修档次参差不齐,市民购物消费环境落后,严重影响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形象;管网设施落后,导致公共安全隐患日益凸显,一些路段雨天积水现象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出行和城市正常运转;文化氛围不浓,商业定位不明,与旅游城市和全国旅游文化大区(县)的名片不符等问题再次提交提案,呼吁对步行街进行升级改造。  

重庆 大足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决定结合大足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国家森林城市”(简称“三城同创”),对步行街进行升级改造。由区城管局牵头承办,区城乡建设投资集团具体实施改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全长约2公里(包含支路),总投资4065.94万元。将对步行街综合管网、地砖铺贴、灯饰工程、雨污分流等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已于5月17日正式动工,预计今年9月15日竣工。到时,大足区商业步行街将以崭新面孔展现世人。(重庆市大足区政协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