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9)

发布时间: 2018-05-09 16:26:4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1983年5月9日,我国正式加入了《南极条约》。这以后,我国对南极的考察研究更加频繁。1984年年底,在南极正式建立了第一个中国南极科学考察站。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就“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问题”赴云南省调研。调研组对云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云南省在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中,认识到位、工作扎实、成绩显著,对其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充满信心。

此外,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江苏南京市召开座谈会,研讨如何提高提案质量,讨论《提案工作条例》的修订。大家一致认为,修订《提案工作条例》要充分体现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方面的内容,要充分体现中共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就提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充分体现提案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成果。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今天的亮点也不少。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带领民革中央调研组,分别到民革湖北省委会机关和武汉大学,就民革组织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民盟“守护天使工程”河南启动仪式在河南范县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龙庄伟表示,民盟组织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坚持把医疗帮扶活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在广东省开展推进青年海归就业调研。

台盟中央机关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外,中国侨联章程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听取了对《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第一稿)的意见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在各民主党派中掀起学习的热潮,各地方政协也纷纷组织学习。

天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讨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吉林省贯彻落实意见。

此外,各地方政协委员的培训和学习也未放松。

陕西省政协连续举办两期为期3天的培训班,对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进行集中培训。据悉,陕西省政协党组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018年重点工作,并进行了精心筹划和严密组织,力争实现委员全覆盖。对于因病、因故两期培训都请假无法参加的委员,省政协将另行安排时间,用讲课的录像进行“补课”。

广州市政协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并作辅导报告。

江苏省丹阳市政协专题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新一届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勉励广大省政协委员,要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下功夫,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5.8)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4.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