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5.8)

发布时间: 2018-05-09 09:31: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历史上的今天

1945年5月8号,希特勒领导的纳粹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欧洲第二次世界大战同时也是欧洲反法西斯战争结束。5月8号也就成为了“欧洲战胜法西斯日”。


今日政协新闻速递


先来看全国政协的动态。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与农工党中央联合调研组,就“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在北京开展调研。

目前来看,以取消药品加成为核心的医药分开综合改革是深化医改的破冰之战,也是攻坚之战。调研组深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一些政策间的矛盾将逐渐暴露,一些新问题还需要破解,而探讨对策思路,形成务实建议,提升百姓在改革中的获得感,正是调研组此番调研的初衷。

此外,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专题调研组赴甘肃、江苏两省30多个调研点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的保护和利用进行调研,旨在为全国政协即将举办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双周协商座谈会重点议题做准备工作。

调研组一路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的现状以及如何更好地保护与合理适度地利用,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研究,经过各种形式的探讨、交锋,对于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的保护提出很多真知灼见。


再来看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动态。

近日,农工党阳泉市委赴盂县开展“大学习、大思考、大调研”活动,并就盂县开发区建设进行调研。

致公党安徽省委在合肥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此外,各民主党派相继组织活动纪念“五四运动”。

致公党福建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机关工会在福州联合举办“青春梦想时代情怀”的专题讲座,纪念“五四”青年节。

九三学社中央在新文化运动旗手、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五四运动总司令陈独秀的故乡,在九三学社先贤、“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的故乡——安庆举办“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初心”研讨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讲话中强调,思想建设是九三学社自身建设的基础工程和永恒主题,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党合作历史和九三学社70多年发展历程中汲取丰富营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巩固新时代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寄语“五四”青年节,踊跃投身伟大新时代。万立骏强调:“侨联青年干部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珍惜青春、树立理想、学习榜样、增强本领、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踊跃投身伟大新时代,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而奋斗,让青春无悔,书写无悔青春。”

此外,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


最后,我们来看各地方政协动态。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天津市政协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和天津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

与此同时,浙江政协也在抓紧时间学习,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赴咸宁市,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调研政协协商民主和党的建设有关工作。

建言地方经济发展,地方政协从未停止过。

这段时间,重庆大足区政协助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集生态观光、休闲农业、特色餐饮、养生养老和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度假区的美好愿景正在慢慢实现。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于2017年1月1日出台《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意见》,一年多的时间,“降低成本30条”落实得怎么样?宁夏政协调研组深入吴忠、石嘴山、银川的工业企业察实情、听诉求,了解企业用电、融资、税费等情况,调研“降低成本30条”落实情况。

宁夏政协经济委员会将问题归纳进行梳理研究,届时将形成调研报告初稿,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围绕如何落实“降成本30条”进行民主监督。

此外,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专题调研组,就“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情况在合肥市开展调研,为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暨“深入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资政会做准备。

广东和广西统一战线领域也传来消息。广东省阳江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长周乐荣(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江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广西全区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业务培训班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4.30-5.7)

今日政协(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