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5月聚首成都 将为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献策出力

发布时间: 2018-04-28 23: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 秦金月)记者从今天上午欧美同学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将于5月11日至13日在成都召开。

近年来,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成为网络上最热门的词汇,引发了很多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的热烈讨论。

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欧美同学会联系着海内外数百万留学人员,其中就包括信息化全领域、各方面的人才,他们中有的已经成为国内外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方面的顶尖科学家、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投资家,是我国发展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不可或缺的宝贵人才资源。

成都市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等新经济形态作为配需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点,对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科学技术、产业项目有很大需求。

基于此,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将由欧美同学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

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

据了解,本届大会有两个“第一”:

大会是全国网络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后人民团体第一家举办的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主题的大会;

是留学人员组织第一次举办聚焦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主题的大型会议。

同时,这也是欧美同学会与地方政府联合进行的一次人才精准对接。

据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介绍,大会主旨演讲和主论坛环节,将邀请国内外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顶级科学家、企业家和领军人物,围绕科研、技术、产品、商业、投资方面进行全方面的交流阐述。

4个分论坛分别聚焦在当下我国最为突出的4个产业领域,即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分别是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赋能健康医疗”为主题的智慧医疗产业论坛、以“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教育”主题的智慧教育产业论坛、以“数字科技驱动金融与实体经济的结合”为主题的智慧金融产业论坛、以“数字经济推动中国制造腾飞”为主题的智能制造产业论坛,每一个论坛分别由该领域的海归科研人员、企业家、投资人担纲主讲,之后举行精心设计的对话。

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也介绍了成都招才引智的相关政策。成都方面将向广大参会留学人员宣传推介成都。会后还将组织留学人员赴成都有关区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


推荐阅读:

农工党中央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陈竺:行动是最好的纪念

珠海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征文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