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征文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4-28 1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吕茹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珠海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征文演讲比赛

中国网珠海4月28日讯 4月26日,广东珠海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珠海市委统战部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从今年3月起在全市统一战线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此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珠海市委统战部机关,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统战系统,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珠海留学人员联谊会·珠海欧美同学会的16名参赛选手。珠海市委统战部共收到征文63篇。

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民革珠海市委会主委潘明,民盟珠海市委会主委彭洪,民建珠海市委会主委黄文忠,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茹晴,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吕简承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珠海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征文演讲比赛

万山支部主委安小艺代表民建市委会参加了演讲比赛,最终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


相关阅读:

珠海政协考察万山群岛:加强与港澳合作 推广高端旅游

珠海“政协委员口岸行” 考察“人—机—犬—仪”查验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