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长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2 17: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胡俊)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22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在怀柔区雁栖湖举行11公里长走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致辞。

吉林说,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这成为创立人民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动员令,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协商建国奠定了重要基础。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北京市政协从2013年开始在“五一”前夕组织长走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六年。希望大家在长走中追思历史,不忘合作初心,进一步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更加饱满的履职热情投入到人民政协事业中。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林抚生,秘书长严力强以及市、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300余人参加。 

北京市政协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春天长走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左二)中国网记者 胡俊 摄

长走活动开始,全程约11公里,行走时长约两个半小时。中国网记者 胡俊摄

一路上鸟语花香,空气怡人。中国网记者 胡俊 摄

大家交流心得,在长走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感情。中国网记者 胡俊 摄

推荐阅读:

百名北京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结业 知情明政迎履职新征程

北京政协建言首都发展 一根网线让提案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