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北京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结业 知情明政迎履职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8-04-21 13: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丁素云

中国网北京4月21日讯 为期三天的北京市政协2018年委员学习班暨新任委员培训班日前在京圆满落下帷幕,400余名新任委员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强化社会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践经验,阔步迎来五年履职新路。北京市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对联络部副主任王延芳表示:“新时代需要我们政协委员的新作为,今后我要做好一名政协委员,做一名好政协委员。”

image.png

十三届北京市政协2018年新任委员培训班结业式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表示,当前全国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这次培训班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安排学习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这对于做好新时代首都政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在内容安排方面充实丰富,既有辅导报告与业务知识讲授,也有履职经验介绍和学习资料。

“参加完这次学习培训,各位委员要陆续参与到今年市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了。大家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运用到履职实践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好委员职责,为推进首都改革发展和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为十三届市政协履职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牛青山说。

在本次培训班结业式中,提案委、文史学习委、科技委、环境环保委等分别推荐的9名北京市新任政协委员纷纷发言表示,将以本次学习培训为起点,强化责任担当,熟悉履职工作,当好政协人,做好政协事。

image.png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荣大力称,这次学习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落地之举,市政协把提升新委员的能力素质、思想水平及履职本领作为首要工作部署,符合时代要求与委员需求,契合政协工作实际,“这几天老委员们和我们进行了体会分享,新委员们也在分组讨论会上踊跃发言,增进交流。”

王延芳表示,能够成为政协委员是一生值得珍惜的荣誉,同时政协委员也是政协履职的主体,群众百姓对委员们的履职尽责充满期待,“做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通过这次培训,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政协委员的政协履职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能力履好职。” 

image.png

发挥本职工作专业特长,履职路上贡献更多力量。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责任供公司科研与质量管理部部长罗爱武称:“今年三月我参与了关于北京市中心城区建设的政协调研工作,以后我将积极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围绕城市疏解整治等民生议题,察实情,谏诤言,为建设和谐宜居城市传播正能量。”

近日,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探索建立常委、委员述职机制,今年起每位政协常委每年要提交书面履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