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22 14: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李培刚) 4月21日,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各地方、各单位也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自身重要的发展格局。

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围绕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法律保障制度、绿色低碳、环境整治、生态环境监管、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等建设,并结合优秀案例展开积极深入讨论。

广东省中山市、海南省海口市、浙江省湖州市、四川省绵阳市、湖南省怀化市、浙江省衢州市、山东威海南海新区、贵州贵安新区、碧桂园、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503所)、大商集团、中恒三三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为政府及企业的代表,在活动现场表示将借此次交流会加强协作共赢,共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开展绿色公益、积极回馈社会。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全国生态魅力名县”、“全国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中国最具特色魅力乡镇”、“全国生态文明先进乡镇”等众多奖项。

会议最后,相关领导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的各单位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进行了表彰,并给予支持与鼓励,表示希望各单位在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再接再厉,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会议在欢快的进行曲中圆满结束。

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企业及来自北京、重庆、山东、江西、四川、贵州、湖南、浙江、福建、海南、内蒙、广东、广西、新疆等24个省份的地方政府和景区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百名北京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结业 知情明政迎履职新征程

北京政协建言首都发展 一根网线让提案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