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益活动举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8-04-20 21: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参加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益活动合影

中国网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 李培刚)今日上午,汽车与儿童关爱基金与东方时尚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联合发起“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公益活动”迎来一批“特殊”的“学员”,他们是北京四合汽车服务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司机,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出租车司机,这也是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迎来的第一批出租车司机“学员”。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东

“北京出租车是北京的一张名片,让他们遵守道路交通的法规,避免事故的发生,对提升北京整体道路交通的形象有很大的作用,”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东说。

据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记者了解,东方时尚创建的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是面向学生和驾驶人群体免费开放的、纯公益性质的新型体验式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基地,基地自建立以来,累计受益人数近百万人,年均参观人数20余万人。

“在东方时尚驾驶学校学驾驶的学员,拿驾照之前都需要到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接受教育,我们称为‘扶上马再送一程’,让他们心中有法,马达一响,集中思想,车轮一动,安全为重,出于安全考虑让学员感受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魏东介绍。近几年大数据统计显示,在东方时尚驾驶学校拿到驾照的学员,发生交通事故以及违法行为和同类驾校的学员相比是最少的。

北京四合汽车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李塞军

“我们出租车司机是专业驾驶队伍,是职业司机,他们平时运营非常辛苦,并且现在出租车行业不好干,要延长运营时间,这么忙我们还组织今天这样的教育,我们就是坚持‘安全在我心中’,警钟长鸣,越是困难的时期越是要重视交通安全,”北京四合汽车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李塞军说。

李塞军介绍,今天参加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大部分是“四合党员车队”、“星光和谐车队”优秀的司机师傅,还有一些违反了交通法规的出租车司机。李塞军认为,优秀的出租车司机参加这样的活动,会把安全意识、安全理念传递给其他的司机,让文明出行、文明交通从自身做起的理念传递下去。拥有8年出租车驾龄的党员司机仇海清参加完上午活动有很深的感触。

“‘抬头看灯,低头看线,行车看标志,’这是我们出租车公司平时运营的行车理念,特别讲究呢‘有理让无理’互相理解,我认为出租车司机的安全意识、安全理念都是比较突出的,但参加了今天的教育活动之后,感觉自己落伍了很多,驾驶经验丰富的出租车司机再到驾校进行安全教育,是非常及时的、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警钟长鸣,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仇海清表示要带着家人一起来北京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把遵守交通法规的安全意识、安全理念传递下去。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酒驾、车辆翻滚、不系安全带等真实模拟体验,还针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案例授课等活动。

推荐阅读

      “接力赛”和“拳击赛”,中西政党制度在这篇报告中讲透了!

      美制裁中兴公司 引发中国“芯”之痛

      从“五一口号”3个小故事读懂中国新型政党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