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7)

发布时间: 2018-04-17 14:06: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今日亮点抢先看

民革中央调研组到重庆、贵州开展主题调研

4月12日至13日,围绕“助推西部发展,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主题,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组分到重庆、贵州,继续开展调研。

在渝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了万鄂湘率领的调研一组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王红、冯巩参加调研。

在黔期间,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会见了郑建邦率领的调研二组一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参加调研。

受中共中央委托,民革中央年度大调研于4月10日启动。就在当天,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新加坡李显龙总理时,再次就南向通道建设提出新要求,强调要继续打造好南向通道,将“一带”和“一路”更好连接起来。

历史上的今天

1895年4月17日,李鸿章在《马关条约》上画了押。

《马关条约》的主要内容是:朝鲜完全“自主”,实际上即承认日本对朝鲜的控制;割让我国辽东半岛、台湾省、澎湖列岛等地(后辽东半岛由中国以3000万两白银的代价“赎回”);赔款白银2亿两;允许日本资本家在中国通商口岸设立各种工厂;开放沙市、重庆、苏州、杭州为通商口岸。

《马关条约》使中国丧失了台湾和澎湖列岛,付出了数目空前的赔款。它标志着外国资本主义对中国的侵略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即帝国主义阶段。这种侵略的特点是资本输出与领土掠夺。这个条约的许多条款都体现了这些特征。

全国政协

· 汪洋在新疆调研

·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到嘉峪关市调研

· 全国政协调研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 万鄂湘、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分到重庆、贵州开展主题调研

· 辜胜阻赴浙江绍兴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工作

· 农工党江西省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致公党江苏省南京市委会主办第一届“文化丝路行”活动

地方政协

· 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 天津举办统一战线知识竞赛

· 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委员建言城市品质提升

· 浙江省政协民生协商论坛聚焦养老话题

· 陕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开班 韩勇出席并讲话

· 广州市政协搭建协商平台助圆“老楼房电梯梦”

· “江苏省无锡市政协委员活动日”在宜兴举行

· 江苏省盐城市政协评选十大“履职典型案例”

· 吉林省蛟河市政协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 河北高邑县政协助力“最美县城”建设

· 安徽省六安市政协举办委员履职培训班

· 破解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 四川政协启动重点课题调研

· 徐绍川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

· 拉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98%


相关阅读:

一周政协要闻回顾(4.8-4.16)

今日政协(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