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3)

发布时间: 2018-04-13 13:32: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今日亮点抢先看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到安徽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4月8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调研组赴安徽,围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开展党派大调研。

苏辉指出,安徽作为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中国农村改革主要发源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团结拼搏、创优争先的金寨精神,改革创新、敢为人先,全面推进多项国家级重大改革试点,特别是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方面取得了喜人的阶段性成果。

历史上的今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1950年4月13日经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同年5月1日开始实施,是新中国成立后出台的第一部具有基本法性质的法律。现行的《婚姻法》由1980年9月10日召开的第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1981年1月1日起实施。1989年修改现行《婚姻法》的工作开始运行,1996年11月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托民政部正式着手修改《婚姻法》工作,1997年6月《婚姻法》修改的专家稿完成,同年12月《婚姻法》修改稿的试拟稿完成。《婚姻法》的实施,对保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地位,提高婚姻质量等,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全国政协

· 何立峰在海南三亚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

·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到安徽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 全国政协调研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 万鄂湘率调研组到四川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

· 民盟广东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 民建中央十一届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 民进吉林省委参加民进中央纪念“五一口号”视频会议

· 农工党河北省委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 九三学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群众获得感是脱贫攻坚的“试金石”

· 武维华在四川广元调研:深化“九广合作”助力老区脱贫攻坚

地方政协

· 天津市2018统一战线知识竞赛各区海选启动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政协首期“学思论坛”开讲

· 辽宁政协举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夏德仁出席并讲话

· 深圳市政协调研宝安区政协委员社区联络站工作

· 广东政协委员:关注事实孤儿从学校开始

· 宁夏固原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

· 江苏省常州市政协举办委员专题学习培训班

· 河北省高邑县政协助力“最美县城”建设

· 张昌尔在铜陵市调研时指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 山东枣庄政协确定乡村振兴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

· 广西百色市政协为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建言 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

· 徐立全在鄂州黄石调研:建好两支队伍 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助推现代化强省建设

· 西藏政协召开十一届二次常委会议


相关阅读:

今日政协(4.12)

今日政协(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