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月榜独家发布(2018.3)

发布时间: 2018-04-12 0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导读:《政在协商——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数据库》共收录全国各级政协机构和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各级组织的官方微信公众号980多个,并基于这一数据展开分析。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月榜2018年1月榜单前三名分别是郑州市工商联、上海民盟、弋阳政协,且榜单前三名的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指数WCI都在600以上,榜单前三名公众号总阅读数有两个突破10万+。

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2018年3月榜(综合TOP 100)

图1

网络空间是政治的空间、经济的空间、社会的空间,也必然是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空间。我们认为,就目前实际,政协信息和声音的网上传播,各类微平台的搭建,正在探索启开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大门。

发布《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月榜》,意在从这个小切口着手,让政协各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探索逐步落地;也希望以此“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培育理性、有序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生态环境凝聚正能量。让协商成为时尚,让议政更有力量。

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2018年3月榜(政协机构TOP20)

图2

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2018年3月榜(党派、工商联TOP20)

图3

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2018年3月榜(top1000热词权重图)

图4

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2018年3月榜(top1000热词词频图)

图5

政在协商与您同行

政在协商(微信号:cppcc_china)是中国网中国政协的官方微信平台,长期关注和报道政协组织、党派团体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工作,多次受到政协组织、民主党派、团体的关注。

“政在协商”公众微信号、《议库》APP平台与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并肩走入2016年全国两会,2017年北京、天津、广东、河北、山西等地方两会。2016年独家图说报道全国政协常委会、双周会等,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工商联密切联系,已成为专门报道统战政协工作的重要移动端媒体阵地。

“政协协商”公众微信号、《议库》APP欢迎各级政协机构、各级党派团体互动交流,也将发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平台优势,联合优秀政协微信号,从细节入手,合作共赢,为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贡献力量。

相关数据说明

以上发布数据除图4、5外,均按照微信传播指数WCI排列,微信传播指数WCI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账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

WCI计算公式如下:

其中,R为评估时间段内所有文章(n)的阅读总数;

Z为评估时间段内所有文章(n)的点赞总数;

d为评估时间段所含天数(一般周取7天,月度取30天,年度取365天,其他自定义时间段以真实天数计算);

n为评估时间段内账号所发文章数;

Rmax和Zmax为评估时间段内账号所发文章的最高阅读数和最高点赞数。

榜单中每项数据概念

月榜:自然月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数据,所有数据采用自然月内所有文章的第7天数据计算。

发布:在榜单中,发布项常标注为10/5字样,表示该账号推送了5次,共发布10篇文章。该选项表示为 发布次数/发布文章数 。

总阅读数:微信账号在一月内所有文章阅读数总和。

提醒与声明

1.以上榜单数据为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和“政在协商”微信公众号、《议库》APP平台独家发布,并拥有相应版权,转载务必请标明来源。

2. “政在协商”微信公众号欢迎各类微信号基于互信、共赢、正能量的合作,合作电话:010-88824983。

3.《政在协商——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传播力数据库》目前共收录全国各级政协机构和民主党派、工商联等各级组织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近980个,因微信认证主体与微信公众号名称不一定信息一致,所以数据库的建设受难免有疏漏。如您发现有政协相关微信号尚未收录,烦请留言告诉我们!或致电告知:010—88824993。

推荐阅读:

       民进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九三学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人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