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施维雄:中美贸易摩擦既是挑战 亦是机遇

发布时间: 2018-04-06 11: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

中国网北京4月6日讯(记者 秦金月)近日,中美贸易摩擦似有升级之势。全国政协委员施维雄接受中国网中国政协频道(微信号:cppcc_china)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美国的做法,中国正面反击,我们是底气十足的。

作为怡高安迪(香港)有限公司的创办者,施维雄在商场上驰骋多年,此次也十分关注中美贸易发展态势。

他说,我们向世界表明了一个鲜明的态度,我们是底气十足的。施维雄为中国的正面反击感到自豪。

施维雄表示,党的十九大和2018年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今年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许多开放的举措需要抓紧落实,我们发展的大好形势不能因为跟美国的贸易摩擦乱了阵脚”。他认为,中国采取的原则是正确的,对于贸易战,中方不会怕,更不会躲,“但让对方清楚中方的底线是十分必要的”。

施维雄从中美双方GDP规模和增长率等因素出发,分析认为,全球经济领导权更迭或已拉开帷幕,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机遇。他说:“中国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情,才可以更好地化解吸收外部的冲击。所以,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推动新的一轮改革开放。”

此外,施维雄告诉记者,从市场竞争角度来讲,自由贸易竞争是最公平最有效的竞争,人为限制出口是不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针对美国采取的保护主义措施,我们一定要予以坚决的反制,要让美方认识到中国的动员能力和行动能力是很强的。

施维雄认为,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最终只能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


相关阅读:

打还是谈?关于中美“贸易战”的20条官方回应!(干货)

政协委员胡剑江:“贸易战”双方都是输家 建议中美开通沟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