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庆文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 2018-03-20 15: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培刚 张正朋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闵庆文 (李培刚 摄)

中国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李培刚) “只有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样的一种理念,才有可能使我们的发展更可持续。”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自然与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闵庆文说。

2018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议库》APP平台)策划两会特别节目《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典语句章节,结合履职参政谈学习心得。闵庆文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1月28日关于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批示片段。

闵庆文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论断,我认为对我们认识生态系统保护的价值以及在新时期新时代正确认识生态保护的意义具有重要指导价值,只有把生态经济协调做好以后,我们才可能得到更多、更好的发展。只有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样的一种理念,才有可能使我们的发展更可持续,这也是绿色发展最重要的要义。

推荐阅读:

      【专题】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