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中国:王惠贞委员建议给香港青年考内地公务员机会

发布时间: 2018-03-15 13: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正朋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副主任、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摄影/中国网 胡俊)

中国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王静)“我感觉他们一回到内地,对国家的认同感就加深一层。”2018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建言中国》栏目组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副主任、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做客中国网直播间,呼吁政府加强人心回归工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2000年,王惠贞开始组织香港青年去内地交流。“现在大学生毕业后找份工作比较难,很多人中学就开始做暑期工,当时我大胆构思,让他们到内地去学习和工作,让他们能够有机会去了解祖国。我感觉他们一回到内地,对国家的认同感就加深一层。”

王惠贞说,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选择去内地念大学,很多人毕业以后选择留在内地工作,也有很多老人希望在退休之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安享晚年;每年香港回归日和祖国国庆节,香港的解放军军营会对外开放,很多香港居民踊跃参观军营,从这些方面能看出来大家都非常爱国。

“一个国家要兴旺,一定是青年发展要兴旺,让青少年能够用自己的眼睛去了解国家。我倡议,除了各界社会人士用不同的渠道去做青少年的工作外,政府出台一些政策也非常重要。”王惠贞建议应该给香港青年一些机会,比如给香港青年考内地公务员机会等。

另外,王惠贞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香港发展带来机遇。“我对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非常有信心。关于基础设施解决方面,我认为可以让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分工、分流,把航运、海运、海港港口和空港作功能分工,大湾区的功能会更好体现出来。”广东、香港、澳门三地优势互补,香港在金融服务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关链接:

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