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伯民代表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保护优秀文化遗产是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 2018-03-15 10: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芳 | 责任编辑: 王静


全国人大代表、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所长苏伯民(摄影/中国网 胡俊)

中国网北京3月15日讯(记者 李芳)“在如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阶段,我们更需要保护和珍惜我们的文化遗产,从文化中提取需要的营养。保护好这些文化遗产,是当今人的一个重大时代使命。”全国人大代表、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所长苏伯民分享学习心得时说。

2018全国两会期间,中国网(《议库》APP平台)策划两会特别节目《2018两会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典语句章节,结合履职参政谈学习心得。本节目第14期,特邀苏伯民作客中国网。

苏伯民说,在保护优秀文化遗产方面,作为文物工作者,更感责任重大,更应从科学等各个方面加强对文物的保护、研究和应用。保护优秀文化遗产是时代使命,我们也希望动员社会更多的人去关心和支持文物保护这项伟大的事业,把国家优秀的文化遗产研究好、保护好、传承好。

相关链接:

王惠贞委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非常认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尚勋武委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用4个词理解“精准扶贫”

周旬委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