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履职参政有方向

发布时间: 2018-03-05 1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王静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张宁锐 王静)正在进行的2018年全国两会,吸引着全球目光。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中国新时代的蓝图正在如史诗般缓缓展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封面

《2018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视频节目中,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正在接受节目专访


     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记者注意到,在国内外引发热烈反响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也亮相两会新闻中心书报展台。这本以中、英、法、俄等24个语种、27个版本向海内外出版发行的著作,不仅是各界深化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读本,也被两会代表委员热捧。

应两会代表委员和广大网友需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议库》APP平台在全国两会期间,策划《2018代表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特别节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同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语句章节,结合两会期间的履职参政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一些华人华侨代表、留学生代表也将接受本节目采访,交流学习体会。

中国网《议库》APP平台还制作了移动端H5产品“全民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测你的2018能量语“,引导网络正能量,引发广大网友热情参与。

已接受采访的代表委员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总书记的很多话语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沁人心脾,饱含中国智慧,是代表委员履职参政的重要辅导书,为代表委员理解“中国方案”指明方向。中国网的这个两会节目,为代表委员更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履职建言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相关阅读:

      耽美暴力色情剧毒害青少年 马国湘委员呼吁全民互监互管

      委员支招应对“熊孩子”“熊父母” 吁家庭教育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