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甘肃画院与俄罗斯艺术家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10 | 来源: 团结网 | 作者: 莫兴邦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为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由民革甘肃省委会副主委、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主持倡导的“天境祁连与人文敦煌大型油画创作工程”在兰州拉开帷幕。此项工程共邀请了7位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的艺术大师,创作7幅巨型油画作品,作为2018年敦煌国际文博会的献礼并永久陈列。2月2日潘义奎副主委、民革画院院长樊威带领民革甘肃画院的部分画家亲临创作现场,与俄罗斯艺术大师开展交流互动活动,沟通创作体会,以此促进中俄文化交融,丰富“一带一路”构想的色彩和内涵。

此次俄罗斯艺术大师创作的作品题材是“一带一路”甘肃境内的自然风光,作品色调变化微妙,蕴含着异域特色,蕴含了很高的艺术境界,得到了民革甘肃画院艺术家们的一致赞誉。在交流活动中,潘义奎副主委说,甘肃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厚的文化资源,要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实现共同发展。民革作为参政党要服务于“一带一路”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高民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与俄罗斯、乌克兰等沿线国家具有世界影响力文化团体开展文化交流,借鉴吸收世界优秀文化成果,更好的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计出力,共同开创“一带一路”倡议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