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北京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将开通

发布时间: 2016-11-22 11: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俊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记者 胡俊 北京报道

2016年是北京市政协“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开通的第11个年头,通过北京市总工会“12351”职工热线平台,开展政协委员接听职工群众热线活动,已成为职工群众反映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了解职工群众心声的重要渠道之一。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工会界委员均到场接听过职工热线电话。通过委员接听热线,拓宽了政协委员提案线索征集范围,委员们会围绕热线反映的问题展开深入调研,形成委员提案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或将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意见建议带到市政协全会进行交流协商;北京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每年还都组织工会界委员对热线反映的情况进行整理和分析,把其中具共性的问题带到市政协全会上进行讨论,并以界别提案等形式提交给有关部门。近年来,工会界别提交的界别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的提案》荣获北京市政协第二届十大最具影响力提案、北京市总工会提交的人民团体提案《关于完善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确定和调整工作机制的提案》荣获北京市政协2015年度优秀提案,这些提案的提案线索均从政协委员接听职工群众热线活动中获得,并经承办单位的积极办复,有力地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在即,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定于2016年11月24日、25日 13:30—16:30,继续开通工会界委员“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届时市政协工会界委员将值守12351热线,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

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 动 主 题

时 间

电 话

市政协工会界委员

“带着职工心声上两会”热线

11月24日、25日 13:30-16:30

12351

 

相关阅读:

首都市容:要“面子”更需要“里子”

北京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城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北京海淀区政协、区统战部联合举办2016议政会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