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走进新疆 百名乡医获免费培训
发布时间:2016-10-18 10:49:06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乡村医生是数亿农村居民身边的健康卫士,我们将以‘精准帮扶,帮扶精准’为指导思想,提高乡村医生素质能力,提升其岗位胜任力,培养一批优质乡医师资队伍。”10月17日,在乌鲁木齐举办的“新疆乡医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说。杨爱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医疗精准帮扶工作能对新疆的基层卫生人才建设工作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精准帮扶走进新疆 百名乡医获免费培训

  “新疆乡医师资培训班”乌鲁木齐开班

精准帮扶走进新疆 百名乡医获免费培训

  “新疆乡医师资培训班”乌鲁木齐开班

前来参加此次培训班的100余名学员来自新疆各地,其中,少数民族学员占到培训总人数的65%。来自达坂城镇卫生院的美合日班说:“以前都是县里组织我们培训。这次有来自北京、省城大医院的大专家讲课,非常难得,我们一定好好听课,认真学习。”

在课程编排和授课老师安排上,为期5天的授课内容非常接地气,既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带来的“职业素养培训”、“医学教育技能培训”等宏观理论课程,也有新疆当地专家带来的“胸痛的诊断与治疗”、“儿科常见病诊断与治疗”、“咳嗽诊断新境界及抗菌素的合理应用”等常见病实操课程。

据悉,今后三年内,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将通过共建中国乡村医生师资培训中心,组建乡村医生师资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协作体,开展乡村医生师资培训,逐步建立一支能够满足广大群众健康需求,适合新时期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的乡村医生师资队伍。

据了解,此次“新疆乡医师资培训班”旨在聚焦边疆民族地区基层需求,依托继续医学教育有效形式,实施医疗卫生人才扶贫计划。同时,更是落实全国卫生计生系统援疆工作会议精神,以援疆开启继教扶贫第一步。

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指导,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科教处承办。

相关阅读
中国政协频道 新闻热线/商务合作:010-88824983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2609589921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