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旬老人携手百名志愿者赴厦抗灾救援
发布时间:2016-09-23 10:29: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15日3点05分在厦门翔安沿海登陆,最大风力达17级,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狂风暴雨重创厦门,60多万株树木倒伏,美丽的鹭岛一夜间满目疮痍,短时间内全市环境卫生基本处于瘫痪无序状态。在市民们如火如荼救灾重建“美丽厦门”时,一支浩荡的救援队伍吸引了记者的眼球,灾后清晨,一百多号人走上被台风席卷后的重灾区,扛木砍枝,清扫路障,清理着这座被狂风暴雨席卷后一片狼藉的城区。他们中,有的是的当地环卫工,有的是行政人员,年龄最大的超过60岁。得知灾情,分别到达集美和思明,没来得及吃午饭,当即拿着铲子、锄头、扫把、尼龙口袋……开始清理路边树枝和垃圾,从早到晚,没有停下清理和救援的脚步。

记者了解到,这支浩荡的救援队伍是来自龙岩的一家上市公司——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气象局发布“莫兰蒂”预警之初,龙马环卫公司当即成立“台风灾害应急救援小组”,统一部署救援人员和救援车辆,做好应急准备,参与灾后重建工作。

得知灾情之际,龙岩环卫处、龙马环卫共同组织成立了厦门灾区环卫救援队,上百名龙马环卫员工踊跃争当志愿者,并于第一时间派出第一批救援队伍,他们带上铁铲、油锯、锄头等清障工具,前往灾区协助厦门环卫主管部门开展工作,目前仍奋战在救灾的一线。

除了志愿者,龙马环卫还调动了压缩式垃圾车、垃圾转运车、清洗车等应急作业车辆,配齐驾驶和操作人员,带上饮用水等救灾物质,赶赴厦门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然而这仅仅是开始,据了解,龙马环卫正调配在厂的成品车辆,预备一支以扫路车、洗扫车和清洗车作为主力的机械化保障作业队伍,准备参与到下一阶段的清洁保障工作。面对超强台风“莫兰蒂”给福建人民带来的破坏性灾害,作为企业,更是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参与救援重建工作。

厦门龙马环卫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心惠说,这次在台风登陆给福建造成了重创,作为厦门市民,走上街道看到一颗颗倒伏的行道树,更是痛心疾首,在灾难面前我们迫切的想要出一份力来建设家园。而作为一家专业的环卫公司,我们更应该有责任有义务投身救援,厦门龙马环卫已经启动环境应急机制,组织所有干部和一线环卫工人,投入到道路清障和街区垃圾清运工作。我们希望用我们的专业,尽我们所能帮助重建“美丽厦门”。

相关阅读
中国政协频道 新闻热线/商务合作:010-88824983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2609589921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