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政协主席中秋节赴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帮教
发布时间:2016-09-18 10:20:2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原标题: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连续18年中秋看望未成年服刑人员

张连珍等省领导看望正在学习篆刻的未成年服刑人员 (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张连珍等省领导看望正在学习篆刻的未成年服刑人员(江苏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张连珍询问一位未成年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

  张连珍询问一位未成年服刑人员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

今天是中秋佳节,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再赴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1999年的中秋节,时任副省长的张连珍开启这项活动,连续18年来她都在这一天看望这些一时失足的孩子们,引导他们踏实改造,重新做人。

张连珍首先来到管教所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这里成立近3年来先后在学员中组织开展了插花、眼镜定配、家电维修、电动车维修及电脑培训等项目的实用技能培训。她边走边看,不时与孩子们插话交流,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

在电商技能培训室,看到学员们熟练地操作网页,张连珍十分高兴,她嘱咐大家要认识到劳动的光荣、技能的宝贵、创业的幸福,并风趣地告诫“网络是好的,但千万不要搞电信网络诈骗”。在手工品制作室,看到一位学员的手工品做得好,鼓励他用心改造,学好技能,“浪子回头金不换”。在艺术实践教室,几位女学员身着素色旗袍,正在跟着老师练习古筝,张连珍走到她们中间,聆听她们的弹奏,希望她们通过艺术实践怡情养性,铸就美好。

随后,在“踏实改造、诚实做人”主题帮教会上,张连珍语重心长,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踏实改造,彻底改过自新。认真反思犯罪行为给社会、给家庭、给自己带来的惨痛教训,弃恶扬善,学好文化,掌握技能,为顺利回归并适应社会打下良好基础。二要诚实做人,把握立身之本。围绕诚实做人这一立身之本,从心灵深处思过悔悟,让“诚”与“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自立自强,开启新的人生。心怀感恩,牢记亲人期盼、管教所民警教诲、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珍惜时光,不断努力,做好开启新生的准备。

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许津荣,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等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阅读
中国政协频道 新闻热线/商务合作:010-88824983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2609589921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