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国家音乐厅上演经典曲目 红楼梦协奏曲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4-12-10 13:5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静  |  责任编辑:王静

中国网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12月9日讯(记者 李昭 摄影 刘捷)12月9日晚,哈萨克斯坦国家音乐厅上演了一场国际音乐会。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乐手组建的欧亚乐团演奏了各国的经典曲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出席音乐会。

欧亚乐团在哈萨克斯坦国家音乐厅演奏

华裔女钢琴家克劳迪娅·杨演奏《红楼梦钢琴协奏曲》

音乐会上推出的中国代表曲目是《红楼梦钢琴协奏曲》,该曲目由华裔女钢琴家克劳迪娅·杨演奏,受到观众热烈的掌声。

北京时间2014年12月8日到12月10日,“共创21世纪丝绸之路文化带”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上述音乐会是该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不同文化背景的演奏者用美妙的音乐曲目推动多国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生动彰显了本次论坛的精神主旨。

 

相关资料:

《红楼梦钢琴协奏曲》简介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被誉为中国最具文学成就的古典小说及章回小说的巅峰之作,此次同名协奏曲的演奏者是劳迪娅·杨,由匈牙利著名作曲家洛·费凯特执笔,依据中国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音乐,共同创作完成。这首协奏曲以西方的音乐形式,赋予东方经典名著崭新的魅力。 

 

 

相关阅读
中国政协频道 新闻热线/商务合作:010-88824983  传真:010-88824989  合作QQ:2609589921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