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公益使命>

南沙:解锁城中村治理难题,探索整治“A档”标准“C位”思维新路径

2024-03-12 16:17

来源:南沙发布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2024年2月21日上午,为提高南沙区城中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城中村环境卫生面貌,南沙区城市管理局林荣局长带队到南沙街道金洲村开展垃圾分类与环境卫生实地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金洲村垃圾分类投放点及环卫硬件设施布局、分类效果以及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了南沙街关于金洲村垃圾分类与环境卫生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及整治进度汇报,加强城中村整治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城中村整治工作,按“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和“A档”标准,将南沙街金洲村整治列为近期城市管理中心工作(“C位”),印发整治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范围和整治具体目标要求;二是补齐金洲村投放点及环卫硬件设施短板,在充分征求民意和科学合理设置分类投放点的基础上,增设一定数量的果皮箱,切实提升分类成效;三是严格按照投放点规范管养规范标准,全力做好城中村投放点日常管养分类工作,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四是定期开展村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卫生死角、乱堆放、零星落地垃圾等问题,加大巡检和收运力度和频次,实现城中村环境品质持续向好;五是加强城中村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充分调动村民住户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罗卫斌、南沙街分管领导谭琪荣、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村居负责人陪同。



【责任编辑:宋柏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