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毛万春等全体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拟联名提交提案

2024-03-05 09:48

来源:湘政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毛万春等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将提交多件联名提案,其中包括呼吁支持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当前,湖南正瞄准“全球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全力推动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南力量。联名提案建议,支持长沙争创国家级平台,将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体系和目标体系,支持长株潭创建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支持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纳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岳麓山实验室纳入崖州湾国家实验室体系。推动有关科研院所和大型央企在长沙设立研究所或研发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杨洪明:在现在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之上,有国家实验室以及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能落户长沙,再进一步助推湖南省的实验室得以提升。

提案建议,支持长沙在优化创新生态,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布局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在开展国际职业资格互认、全球人才大数据共享、外籍人才永久居留试点城市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优化人才招引环境,凝聚全国和全球创新资源。

全国政协委员谢资清: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一定有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国际化的生活环境,当然也应该有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环境。我觉得我们湖南已经具备了这样的一个实力,是可以做国际化的办学的,也需要比如说教育部的相关的一些支持。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们还将就推进工程机械再制造出口、完善三峡后续工作长效机制、加大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等,提出相关建议。


【责任编辑:宋柏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