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北京推荐的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4-02-24 11:2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2月24日讯(记者 和海佳)北京市政协、市委统战部于23日联合召开北京市推荐的全国政协委员情况通报会,并组织委员视察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建筑。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北京艺术中心。北京市政协供图

情况通报会上,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深化“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信心、强创新、优功能、促协同、抓治理、惠民生,经受住多种考验,经济整体回升向好,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做好新时代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全国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发展,围绕首都各项重点工作,着眼解决首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全身心、高质量完成全会的各项任务,主动接受媒体采访,讲好中国故事、政协故事和首都发展故事。

会后,委员们视察考察北京艺术中心、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委员们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之际,参观三大文化建筑具有意义。三大文化建筑建成投用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载体,充分发挥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为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增添浓墨重彩。

【责任编辑:和海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