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社情·民意>

李振涛:从乡村走向广阔舞台 为爱和梦想一路歌唱

2024-02-06 14:0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身为80后的中国歌剧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涛从小对歌唱艺术有着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从小到大,歌唱一直是他的生活方式。

1999年艺校毕业后,李振涛进入山东省东营市艺术团,为舞台生涯拉开序幕。2004年,李振涛迎来他生命中的重要机遇,参加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李振涛通过济南电视台报名参赛,踏上了比赛的征途。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等多轮赛事,李振涛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上,李振涛以一曲《永别了爱恋的家》,摘得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美声组银奖。李振涛的舞台表现受到大赛导演组的关注,随即李振涛被选入中国歌剧舞剧院工作。

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涛。

李振涛表示,从儿时在田野奔跑放歌的那一刻起,艺术的种子其实就已埋下,“小时候,我在农村的房屋地基上转圈唱,对着电风扇唱,二婶家有一台脚踏风琴,我可以不吃不喝玩上一整天。”

在中国歌剧舞剧院,李振涛担任独唱演员,参与演出《红河谷》《原野》等多部歌剧以及数百场音乐会和歌舞演出活动,演出足迹遍及全球。2005年,李振涛获得到意大利学习的机会。李振涛说,从身处异国他乡开始自己便开始思考如何将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相结合,尝试“古典跨界”的全新唱法。2016年,李振涛专程赴美求学,从歌剧向“古典跨界”音乐转型。

李振涛认为,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有责任把优秀文化传播开来,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声音,“希望用音乐搭建起爱的桥梁,将那份对艺术的热爱延续下去,让更多人感受到艺术的美好和滋养。”

在追寻音乐的道路上,除了自我境界的提升,李振涛还一直用实际行动推动乡村和基层音乐教育。2017年,李振涛赶赴云南省偏远山区,为当地学生组织音乐课堂,点燃他们的音乐梦想。此外,李振涛定期开展音乐教育志愿服务,组织慈善义演活动,为音乐和艺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和海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