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召开第十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2024-01-25 09: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喜梅)十四届全国政协第十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1月24日在京召开,主题是“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王东峰出席。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通报相关情况。他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确立的历次卫生工作方针,都把“预防为主”作为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拓展“预防为主”这一行之有效的工作方针,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工作中心的转变,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医防融合,推动构建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实现了慢性病防治工作从点面突破到系统提升。下一步,将围绕构建健全完善综合防治格局、以基层为重点提升全流程防治能力、进一步推进防治关口前移、不断提高防治科技水平、持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等方面做好慢性病健康管理工作,持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国家中医药局副局长闫树江在通报情况时表示,国家中医药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从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中医药防治慢性病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了中医药在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中的优势和作用。下一步,将围绕发挥中医专科优势辐射作用、建设中医类国家医学中心、布局重大慢性病科研项目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委员们围绕提升重大慢性病预防的技术操作性、加强慢性病防治的健康教育、拓展癌症筛查的范围等问题与两个部门负责同志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部分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部分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及界别群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