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立案1347件提案

2024-01-24 09:5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今天(1月24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听取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21日12时,共收到提案1460件。经初审、复审、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集体审查决定,立案1347件。

在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58件,其中: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57件,人民团体提案25件,界别提案57件,专委会提案19件;政协委员提案1189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领域,其中: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412件,占30.6%,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331件,占24.6%,聚焦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内容;公共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401件,占29.8%,聚焦养老服务、普惠托育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等内容;社会法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03件,占15%,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劳动者权益保障、人工智能法律规制等方面内容。

本次会议提案选题更加聚焦,建议更具针对性,提案质量持续提升。此外,委员通过提案履职建言积极性高,655位委员参与提出提案,占委员总数的86.3%,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集体提案占比进一步提升,实现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全覆盖,提案结构进一步优化。提案审查也更加突出质量导向,立案审查更加严格。

据介绍,大会闭幕后,立案提案将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闭会期间平时提案处理。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