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安徽芜湖市繁昌区政协委员关注红色资源保护

2024-01-23 08: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红花山映山红群落景观提升工程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一棵棵杂树正在被清理,山坡上开挖出一排排整齐的坑洼……“根据区政协委员的提案意见,我们特地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专家教授进行考察指导,现正在大力修复红花山的自然景观。”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介绍。

坐落在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境内红花山,主体面积约5平方公里,濒临长江,每当夕阳西下,长江落日,霞光满天,金岭绚丽多彩,是繁昌十景之一。“皖南事变”前后,多支抗日游击队和新四军在此地开展革命斗争,孕育了厚重的红色文化。

围绕“红花山红色资源保护”议题,繁昌区政协委员多次实地调研,提出“将文旅、乡村振兴同红花山规划建设有机融合,努力让‘红花晚照’美景再现世人眼前”的建议,形成《关于建设新四军红花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纪念馆的建议》的提案,得到区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2023年年初,芜湖市繁昌区政府投入60万元用于野生杜鹃的保护和补栽,并将红花山核心区所在村庄列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进行建设。在修复千磴古道和乌金岭两条古道过程中,区政协组织委员登门走访了当地100余户村民,宣传古道建设意义,就山林使用等事项协商达成共识,保证了古道修复工程如期开工。

据了解,红花山新四军红花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纪念馆的位置和设计都已确定,也将在近期启动建设。

(叶永松 周水伦)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