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四川攀枝花市政协推动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出实招

2024-01-23 08: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同一般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区别开来,将此项工作纳入党组、主席会议重要日程,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日前,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在讨论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时,对凝聚共识工作再次作出了安排部署。

近年来,攀枝花市政协把凝聚共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看项目为切入点,重点抓实“看项目”“作报告”“深入议”“再提高”“广泛讲”五个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建立“凝聚共识·委员主题活动日”等凝聚共识的专门载体和工作体系,为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汇聚强大正能量,有效提升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真没想到,这个项目进度这么快,有这么多市民和游客专门过来打卡,这已经成了攀枝花的又一张名片了。”当再次来到东华山山地公园,听到解说员介绍国庆期间有3.5万人次上山游玩时,攀枝花市政协委员罗庆对两次到东华山调研看到的变化振奋不已。他介绍,攀枝花市政协每年上半年都会精心筛选一批重点项目,组织全体委员开展集中调研视察,直观了解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推动情况,形成初步认识。下半年,再次组织全体委员对上半年调研视察的部分重点项目“回头看”,并增加一些新的项目,让委员沉浸式体验发展的新成效,进一步深化对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重要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

在上半年委员集中视察结束后,攀枝花市政协还专门邀请市委主要领导面向全体委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界别委员开展深入交流,在学习讨论中不断增进认知认同,增强广大委员拥护、支持、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在下半年委员集中视察结束后,市政协还会组织召开心得体会分享会,与会人员结合两次看项目、两次听报告、两次学习讨论及日常履职工作,谈感想、谈体会、提建议,相互启迪、升华认识、强化共识。

“在上述各个环节中,我们坚持通过新闻采访、政策宣讲、调研视察、走访界别群众、座谈交流、小微协商等活动,支持和鼓励委员在本职岗位和委员工作站中,面向社会各界和基层干部群众,广泛宣讲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形成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攀枝花市政协秘书长代兴强告诉记者。

据统计,两年来,攀枝花市政协已组织全体委员通过“凝聚共识·委员主题活动日”活动调研视察了全市重大项目25个,举办专题报告会4场,开展学习讨论交流76场(次),42名委员接受采访,委员们提交心得体会126篇,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提出意见建议410条,委员联系界别群众9700余人次,汇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强大力量,彰显了政协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