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武汉市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高质量发展

2024-01-23 08: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真抓实干。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稳’的着力点,找准‘进’的发力点,加快把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链接优势、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持续推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重塑新时代武汉之‘重’。”1月20日上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与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部分市政协委员协商座谈,并期待委员们在新的一年继续用智慧金钥匙解锁武汉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武汉关怀备至,给予“大武汉”“中部重镇”“英雄城市”的期许。

据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透露,2023年武汉市地区生产总值有望突破2万亿元,2024年地区生产总值的目标为增长6%。迈入新的历史阶段,如何领悟“嘱托之重”,重塑武汉之“重”新内涵?参加2024年武汉市政协全会的委员们以强烈使命担当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市政协常委倪四道建议支持基础学科中心建设。倪四道表示将在未来两年计划努力争取牵头获批基金委“现今深地多尺度过程与机理”基础科学中心,推动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地位建设,同时支撑武汉北斗优势产业、绿色能源产业,带动产业经济全链条发展。

刘萌委员对武汉量子科技技术优势和产业基础看好,建议超前布局下一代应用场景,加大政策、科研、人才深度融合,加快开辟量子产业新赛道。

……

20位委员围绕城市发展战略、科教优势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规划建设治理、民生社会事业等内容提出建议。委员们热烈而紧凑的发言也让程用文非常感动。他提出压缩自己的发言时间,听听现场更多委员的意见。又有10位委员现场发言,与市长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梅志罡委员在座谈会前就做好了准备:“我这次一定要讲,做好武汉文化IP定位对武汉很重要。”

程用文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并一一回应,对研究吸纳建议提出了明确要求。

“虽然因为时间有限,大家没能把建议说透,但大家政治站位高,分析思考深,建议视角值得参考学习,市政府将做好建议吸纳办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程用文说,“今年座谈会,我还是按照过去几年的做法,给大家带来去年座谈会上28位委员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清单,这些建议均已办理答复,委员反馈结果均为满意。市政府将加强与市政协协商沟通,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精心办好建议案和提案,全力支持服务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