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河北省政协建言资政更加务实有效

2024-01-22 14:4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1月20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获悉,去年,河北省政协开展各类协商活动30项,重点履职调研16项,办结提案766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履职报告27件,建言资政更加务实有效。

去年以来,河北省政协在抓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三件大事的基础上,履职工作呈现出务实活跃的生动局面。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宜居城区建设专题视察,临港产业强省、农业强省建设常委会专题协商议政,建设太行山文化旅游带专题协商,构建物流通道开放平台提案督办,湿地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政协凝聚共识更加自觉主动,积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作用。去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无党派人士提交提案181件、在重要协商活动中发言70余次、与专委会联合开展各类协商活动65次。省政协积极邀请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政协相关活动,推动冀港澳台侨青年交流合作,协调落实港澳委员和台侨代表为抗洪救灾、乡村振兴、中小学教育等方面捐资活动。省政协党组成员与党外委员谈心341人次,走访看望委员458人次。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开幕会上对省政协去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是河北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贡献力量,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等发展新动能塑造大显身手,在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优化等节能减排工作上献计出力,就做好就业、医疗及灾后恢复重建等民生保障改善工作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