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魏小东作工作报告

2024-01-20 16:2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 宋柏霖)1月20日上午9时,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郭金龙,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韩建华,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刘伟到会祝贺。

唱国歌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崔述强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张家明、卢彦、王红、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王金南,党组成员韩子荣,秘书长韩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孟学农、杜德印、李伟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魏小东受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3年,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展现了届首之年的新气象新作为。一年来,常委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紧扣新时代首都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协商议政,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创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助推党政决策部署落实更加有效;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凝聚共识职能作用更加凸显;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政协履职机制更加完善;强化政协组织自身建设,打基础利长远工作更加坚实。

魏小东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政协北京市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协商议政、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把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作为必须始终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议题”贯穿全年,坚持把落实协商年度计划作为协商议政的重要抓手,坚持把助力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作为政协组织的职责使命,坚持把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谱写新时代首都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魏小东指出,政协北京市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的中心和大局,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重大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以见微知著的眼力发现问题,以科学严谨的方法分析问题,以直言不讳的勇气指出问题,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质量和水平,展现新时代政协组织新担当新作为新面貌。

刘忠范受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一次会议以来,各界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通过提案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全年共征集提案1290件,立案1248件,交办提案均已办复。

崔述强宣读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完善创新生态系统,提升北京市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等50件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政协专委会提案和50件委员提案受到表彰。

读报告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游钧、陈健、莫高义、夏林茂、付文化、杨晋柏、靳伟、孙军民、赵磊、齐静、张建东、庞丽娟、闫傲霜、侯君舒、于军、李颖津、亓延军、谈绪祥、高朋、司马红、隋振江,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寇昉、朱雅频,市政府秘书长穆鹏,以及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出席开幕会。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