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安徽含山县政协:打造“含您协商”品牌

2024-01-18 08: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 “感谢卓越智造委员工作室,给我们提供了协商载体,建成了智能装备产业供应链金融平台,为我们链上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机会。”近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政协卓越智造委员工作室,举办了智能装备产业供应链金融协商活动暨银企金融合作签约仪式,从事数字化切削加工装备生产制造的企业董事长郑友富,在签订协议后信心满满地说。

2023年6月,县政协副主席徐自伦在走访该企业时了解到,虽然公司生产的数控机床技术领先,但在含山县内销售却很少。郑友富对此很是无奈,“一台数控机床,至少20万元起步,多则100多万元,很多中小企业承担不起这个费用。”

如何破解“智能装备核心企业有产品、有技术、无推广,产业链企业有需求、无资金”这一难题?含山县政协卓越智造委员工作室组织政协委员,邀请主管部门、金融机构,密集开展企业调研、座谈协商活动,决定开展产业供应链金融先行先试。含山县农村商业银行为此专门开发新的金融产品——“装备贷”,对购买该公司数控加工装备的企业,不需要办理抵押手续,最高提供购买设备价款70%的贷款。

卓越智造委员工作室是含山县政协17个委员工作室之一。2023年4月以来,含山县政协创新方式、主动作为,打造“含您协商”品牌,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建成了33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活动室、村(社区)协商议事室。各个工作室聚焦“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建诤言、献良策,助推解决了一批党委、政府关注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窦念淦)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