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福建松溪县政协委员共绘乡村振兴“幸福实景图”

2024-01-18 08: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近日,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城乡互促”“和谐、宜居”等关键词汇牢牢吸引了委员们的目光。新一年,如何全力描绘乡村振兴的“幸福实景图”,成为委员们关注的话题。

近年来,松溪县科学编制规划,因地制宜、分类分批推动和美乡村“1+1”示范建设,加大“百年蔗”高品质开发,聚焦人居环境,做精庭院经济。同时,整合各项资源,通过党建引领、村社共建发展模式,扎实推动农产品流通服务,让乡村“强”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目前,‘百年蔗’栽培面积已达2000亩,总产量突破8000吨,成为本县一道亮丽风景线,我们的土特产大有可为。”作为松溪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颖委员话语中透露着振奋。她建议,要以打响百年蔗“世界第一蔗”文旅品牌IP为重点,精心打造并串联特色景区景点,全面融入“大武夷文化旅游圈”建设,让“百年蔗”成为“致富蔗”。

同时,委员们建议,要统筹做好县内城乡融合、市县联动融合、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示范带等文章,全力打造“党旗红、生态绿、产业金”等类型的重点特色村,加快培育多元化新业态,形成以产聚人、以人兴产的良性循环,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不断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松溪。

松溪县政协主席虞朝兵表示,要充分发挥协商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美乡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等开展民主监督,增强协商式监督实效,在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松溪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