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扫描 为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2024-01-18 08: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包松娅)“金融业是东城区经济发展引擎,是我区第一大支柱产业。”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所长高程通过调研了解到,东城区内金融产业聚集度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1月8日至10日,东城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召开,高程代表民革东城区委会将这份思考带上了全会,建议在人力资源、产业互动、推进外资金融集群方面加以重视和支持,帮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能发展、保健康”。

说到“留得住、能发展”离不开对民营经济的关注,为了凝聚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方力量促进东城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委员、区工商联副主席杨晓刚提出了几个“进一步”——进一步完善政企沟通协商机制,促进诉求精准快速上传;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权益保障,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加强经济政策支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把牢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教育主阵地。

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是全国文化中心核心承载区,是中华文明对外交流展示的重要窗口。“东城区历史文化遗产众多,让文化产生经济效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作为首批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东城区要持续深化文化、旅游与金融合作,构建高水平投融资服务体系,为文化产业发展插上‘金翅膀’。”区政协委员、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钱竹说。

参加此次全会的还有港澳委员,陈嘉贤就是其中一位,往来京港让他切实感受到了东城区改善硬环境的“速度”、提升软环境的“力度”,以及城区与民众之间频繁互动的“温度”。他认为,港澳政协委员在为北京以及东城区的发展献策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香港的事务,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促进并扩大京港两地全方位交流,引导更多人参与京港经济发展与建设。

为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东城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守护心理健康 培育时代新人”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已召开两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论坛等。会议期间,有不少委员十分关注当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

“要广泛开展专业化宣传,建立正确认知;广泛传播正面案例,建立积极心态;创建匿名求助渠道,提高帮扶效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家校社协同,全面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区政协委员、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正武建议。

“一年来,区政协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各参加单位及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全力做实‘六字文章’等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进程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彰显了政协情怀和担当。”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的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表示,期待继续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为东城区发展贡献新智慧、展现新担当。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