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在京闭幕,明年工作要点有这些

2023-12-21 19:0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闭幕会现场

12月21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闭幕。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闭幕会,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作闭幕讲话,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田红旗、冯巩、谷振春、陈星莺出席闭幕会,会议由田红旗主持。

郑建邦出席闭幕会

会议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何报翔作闭幕讲话

何报翔表示,这次会议凝心聚力、务实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委员们一致认为,民革十四届中央常委会在开局之年,着力把好政治方向、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履职本领、树牢规矩意识,工作成绩亮点纷呈、鼓舞人心,工作部署方向明确、具体实在。郑建邦主席的报告实事求是、催人奋进,以“五个坚持”全面总结今年的工作成绩,以“五个紧紧围绕”科学部署明年的工作安排,对做好民革全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委员们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充分交流经验,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郑建邦主席的工作报告,综合委员在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何报翔就明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坚持正确方向,慎终如始推进和深化主题教育

着力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深学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

着力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提高。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学习借鉴中共党内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结合民革自身特点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形成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着力筑牢思想政治建设平台阵地。要把现有资源抓在手上、高效利用,通过信息化等手段切实加强管理,讲好多党合作故事和民革故事,教育引导广大民革党员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

二坚持靶向用力,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

着力落实落细自身建设五年规划。民革全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民革实际,不断深化对参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五年规划对自身建设的重要牵引作用。

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站在多党合作事业永续发展的全局,聚焦深化政治交接、民革事业后继有人等重要任务,加强新时代民革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科学规划干部队伍与人才队伍梯队,优化领导班子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

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和严守政治规矩的系列重要论述,把“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三坚持真抓实干,勠力同心关注和服务发展大局

着力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大家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把民革特色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认真谋划明年参政议政工作。要继续发挥好“一号文件”的引领作用,围绕加快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国内需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等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提升专题调研上下联动的效能。

着力在社会服务中再创佳绩。要围绕中共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新“双寓”原则,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进一步整合帮扶资源,创新帮扶举措,系统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全力助推纳雍县乡村振兴。要注重发挥非公经济力量,引导民革党员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画好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着力为促进祖国完全统一汇聚力量。要坚决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重点关注国家统一进程中的新问题新挑战,精准研判台湾政情、社情、民情。

田红旗主持闭幕会

全会期间,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了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报告会

民革中央委员出席会议。不担任中央委员的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负责人,民革中央画院、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及特邀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