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举行2023年第四期“委员讲坛”活动

2023-12-20 17:0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据珠海市政协消息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幸福感,营造家庭幸福、社会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12月19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联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在珠海规划展览馆开展2023年市政协第四期“委员讲坛活动”。珠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开洲,市政协副主席陈依兰出席活动。

珠海市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洪围绕“积极心态 幸福人生”主题进行讲座。开讲前,颜洪通过图片和问答的形式带领大家快速了解什么是“积极心理学”,随后分享他学习积极心理学的若干体会。颜洪表示,积极心理学的研究主题是幸福。学习积极心理学可以引导人们悦纳自我和他人,在职场和家庭中形成融洽关系,在生活上获得更多的快乐。

如何拥有持续的幸福?颜洪概括为五个要素:积极情绪、投入、意义、积极关系和成就。他讲道,微笑、分享快乐、学会感恩等行为能够有效促进幸福感产生,而当一个人将义务工作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时,个人身心快乐与安康的程度便会增高。

“关心他人者会比接受帮助者收益更大。” 颜洪举例,比如通过工作为需要者甚至是为城市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时,就会拥有成就,并带来满足、愉悦的情绪。而围绕如何取得成就,颜洪说道:“成就不在于财富的多少、不在乎职务的高低,而在于内心的感受。成就不一定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更应该是 ‘兴趣+能力+坚持不懈’。只要这件事有意义,你认为值得,那么就能取得成就的幸福感。”

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互动积极,听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入了解了积极心理学的概念,收获了积极心态,获得了“幸福密码”。之后将更加明确人生目标、坚持不懈努力、懂得感恩分享、收获幸福人生。珠海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市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等90余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吕茹 珠海市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