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本网发布>

何维主席出席第七届“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盛典

2023-12-12 08:4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殷殷嘱托。不负党和人民厚望的医者们,也一直践行着承诺和初心,以凡人之力护佑着百姓健康。

12月10日上午,以“重塑医者尊严、树立医者典范、倡导尊医重卫”为初心而设立的“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七届公益活动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主办,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简称“初基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政府机构、医学界、媒体界、企业界的代表以及社会大众齐聚一堂,共同向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医者致敬!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类社会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昌盛、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保证人民健康最坚实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关怀、关心广大医务工作者。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建立,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加快工作步伐,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满意度也越来越好。“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意义重大,不仅推举出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医务工作者代表,激发和引领了更多医务工作者为人民健康做好服务,更充分展现了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认同。

领导、嘉宾在活动现场。从右到左依次为:仝小林院士、乔杰院士、杨关林副主席、于绍良总编辑、何维副委员长、方江山副总编辑、何崇元副社长、曹泽毅副部长、郭应禄院士。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卢婧,人民日报社总编辑于绍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方江山,人民日报社原副社长、中国记协原副主席何崇元,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华医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曹泽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韩济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乔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主任仝小林,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名誉所长郭应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致辞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在致辞中指出,初基会始终以“保障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和己任,致力于推动初级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呼吁给予医务工作者更多的支持和理解,唤起社会各界对医者的尊重。初基会也将一如既往为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培养优秀医疗人才而努力奋斗,一起为构建更加和谐、更加公正、更加可持续的医疗卫生事业而努力。

“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于2016年发起,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今已举办第七届,共计864位仁心立医的典范、榜样和标杆被传播、被看见、被理解。第七届公益活动自2022年9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医院704名医务工作者的报名材料,经由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医院管理者、中华医学会主委及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筛选、初评,最终有200余名医务工作者进入终审环节。

经由评审团投票和讨论,最终公平公正地选出了121位(支)荣耀医者及团队,分别授予“生命之尊”“人类健康特别贡献奖”“金柳叶刀奖”“中华医药贡献奖”“学术创新奖”“金牌团队奖”“医院管理奖”“公益公卫奖”等荣誉称号。

奖杯整齐摆放

本届“生命之尊”荣誉称号授予了五位德高望重的医学大家,分别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主任营养师杨绚九(101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王祖贻(96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影像中心专家徐赛英 (92岁),著名妇科肿瘤专家、中国妇产界的领军人物曹泽毅 (90岁),全国名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朴炳奎 (86岁)。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右)为“生命之尊”获奖者曹泽毅教授(左)和朴炳奎教授(中)颁奖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关林为原卫生部副部长、知名妇科肿瘤专家曹泽毅教授和首届全国名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朴炳奎教授颁发“生命之尊”奖。

此外,在本次公益活动上,与会嘉宾继续推进“公共卫生意识提升行动”,希望促进国民的公共卫生意识,共同筑牢生命防护的长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杨庆斌代表初基会及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发出倡议,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提升公共卫生意识公益项目。

轮值主席交接仪式

活动最后,第七届轮值主席乔杰院士与第八届轮值主席仝小林院士进行了交接仪式。

此次活动在环球时报微博、抖音、快手、百家号,环球时报健康客户端,生命时报微博、抖音、视频号、今日头条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