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政协要闻>

朱永新出席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

2023-12-11 09: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本报讯(记者 贺春兰 朱英杰)12月9日上午,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2023)在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朱永新表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新时代,我国教育已经发生了格局性变化。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我们要学会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希望民办学校举办者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公益属性,做到依法、规范、诚信办学,不断优化办学定位,不断凝练教学特色,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促进中国式现代化讲好教育故事。朱永新也指出,希望各级政府和全社会进一步认识到民办教育在新时代中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落实民办教育促进法和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保护民办学校的合法权益,支持民办教育的改革发展。朱永新表示,中国民主促进会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郑富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全国政协委员、新高教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孝轩;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等多位委员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责任编辑:李培刚】
返回顶部